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

台北首演圓滿成功 台南X高雄X台中 幸福登場

陳少維攝

「帶爸媽看戲」的不二選擇──《我要做好子》,上周末在台北首演,不少家庭兩代、三代成員同時出動,在台下一起笑、一起哭,氣氛溫馨;台灣國寶文夏老師觀賞後,也帶回滿滿的幸福感,大讚「好看」。

國寶也看「浮浪貢」!文夏老師:讚!太好看了!」

意外的邂逅.成就每一次看戲的感動
無法克制在上半場大笑、下半場卻哭成淚人兒的我:
「金枝演社劇團,謝謝你,阿才我愛你」。

出乎意料的好看
好看好聽好哭又好笑,完全不會台語的我,
情緒完全被帶著,除了氣勢還是氣勢!


黃鳳儀、林吟蔚 雙女主角 雙倍精彩

《我要做好子》原定由布袋戲歌后黃鳳儀演出女主角「菲菲」,但她在首演前夕不慎受傷,左腳打上石膏,由實力超偶林吟蔚緊急救火,意外促成「雙女主角」的新鮮組合,同台互飆歌技、演技,黃鳳儀以歌者角色獻唱,林吟蔚則演出菲菲,雙姝在台北首演場次表現可圈可點,贏得滿堂喝采。黃鳳儀表示,她在台南及522日的高雄場,仍然會以歌者身分站上舞台,「但530日的台中場,我一定會以菲菲角色出現,敬請期待!」台中場次則由林吟蔚擔綱開場歌者雙姝場場聯袂登台,場場加倍精彩呈現前所未見的視聽享受。

《我要做好子》是金枝演社的招牌台味歌舞劇【浮浪貢開花】系列二部曲,全劇以老中青三代的成家立業故事貫穿,描述其背後的男人夢想,女人心情,穿插雲中月港都夜雨牽阮的手等多首動聽的經典流行曲,由一群善良淳樸的小人物帶領觀眾,通過重重考驗,堅定「牽手」的信念,恰如每個平凡家庭的生活寫照。

導演王榮裕說,《我要做好子》除了好看、好聽、好笑又好哭,還要傳遞更深層的哲理,「人生的美好來自面對苦難;唯有快樂,能讓一切困難迎刃而解。」副導演施冬麟補充,金枝擅長「拼貼」的表演形式,《我要做好子》更發揮「把復古當時尚」的趣味,時代背景雖然設定為六○、七○年代,劇中卻有高鐵、阿帕契的哏,拉近與觀眾的距離。

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林吟蔚◎特別演出 菲菲


林吟蔚◎特別演出  菲菲



演藝世家出身,父親是藝壇長青樹安迪,從小耳濡目染,喜歡唱歌、跳舞,擅長演唱具有日本風的歌曲,也是多項歌唱比賽的常勝軍。2008年榮獲第二屆《超級偶像》季軍,出道成為藝人。沒有頂著藝人第二代光環,憑一己之力,持續努力從事各種表演、駐唱工作,至今不輟。

2013-2014年受邀參與金枝演社的浮浪貢開花四部曲《幸福大丈夫》,舞台劇處女秀就挑大樑擔綱女主角,發揮拚命三娘精神,果然脫胎換骨,磨出好演技,打開全方位的演藝之路,並參與《戲說台灣》等戲劇演出,朝全能藝人之路發展。
2015年舉辦首度個人演唱會《蛻變》。
林吟蔚《蛻變》個人演唱會

其他作品包括:超偶2合輯《我有我的驚嘆號》演唱單曲〈深深〉、莎啦莎啦2011廣告曲演唱。曾擔任網路電台DJ,主持《音樂甜心派》。

此次臨危受命,接下金枝演社《我要做好子》首演女主角重任,林吟蔚展現「俠女」個性,期許自己發揮磨練已久的演技、歌技實力,完成嚴苛挑戰,在舞台上再度讓觀眾驚豔。




 


黃鳳儀首演前夕骨裂 林吟蔚情義救火



破天荒 浮浪貢開花「雙女主角」登場

黃鳳儀首演前夕骨裂 林吟蔚情義救火



開演前兩星期,女主角意外受傷,無法登台…….這麼老梗的劇情,竟真實發生在金枝演社。

布袋戲歌后黃鳳儀擔綱演出《我要做好子》女主角,賣力準備三個月,卻在首演之前兩星期左腳骨裂;實力超偶林吟蔚緊急救火,金枝演社也將史無前例地安排「雙女主角」登台演出,為招牌歌舞劇打造全新感覺。


金枝演社歌舞劇【浮浪貢開花】系列《我要做好子》,將於424日首演,也是黃鳳儀的舞台劇處女作。她從「連走路都不會走」的生澀模樣,磨練成為獨當一面的歌舞女優,蓄勢待發之際,卻在排練時因過於投入劇情,跑下台時意外受傷,左腳必須打上石膏!被醫生宣判「有期徒刑」,黃鳳儀看著發黑的腳踝,心痛更甚腳痛,一度崩潰流淚,直說:「我好懊惱!」

 
排戲太認真而受傷的鳳儀,滿是無奈與懊惱.....(美得令人心疼啊~)


面對臨時調整卡司、製作大幅修改,金枝演社導演王榮裕則發揮「浮浪貢」的豁達精神,「用快樂解決」。他自比為大聯盟教練,自豪金枝板凳深度雄厚,緊急時刻調兵遣將,依然自如;找到林吟蔚接下重任,不但讓他安心一大半,還為《我要做好子》打造新感受──推出「雙女主角」,讓視聽享受升級。

台北場次的女主角「孤女菲菲」將由林吟蔚演出,黃鳳儀則以歌者與菲菲之母的角色,登上舞台;中南部巡演場次,會待黃鳳儀傷勢好轉後,再安排她親自上陣。黃鳳儀強調,即使暫時因傷勢而戲份縮減,她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現絕不打折,並呼籲廣大粉絲進場支持、為她打氣。

開場歌者LOOK,果然是歌后氣勢!

王榮裕也承諾,「戲一定會很精彩」,因為金枝現有演員的實力太強了,而且,林吟蔚去年曾與金枝合作【浮浪貢開花】系列《幸福大丈夫》,唱歌、演戲雙棲,加上拚命三娘的個性,再度與金枝班底合作,勢必能迅速進入狀況。

行程滿檔的「俠女」林吟蔚,上周末才剛開完個人演唱會,隔天立即投入排戲,「朋友有難,一定要出面相挺啊!」她要用僅剩的十天時間全力以赴,演出戲份吃重的女主角,完成嚴苛的挑戰,也期待自己在舞台上再度讓觀眾驚豔。
演歌雙棲的實力超偶林吟蔚,義氣相挺,扛下救火重任。


《我要做好子》全劇以三段愛情故事貫穿,包括一見鍾情的追求、平實婚姻的小三疑雲、熟年之愛殺出程咬金,搭配多首經典老歌與華麗歌舞,帶領觀眾跟隨這群善良淳樸的小人物,通過重重關卡的考驗,笑料百出,同時被他們對親情、友情、愛情的堅定態度深深感動。《我要做好子》將於45月巡演全台,購票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,或致電金枝演社02-6637-7987





《我要做好子》演資訊
場次
台北
4/24() 19:30
4/25() 14:3019:30
4/26() 14:30
新北市藝文中心


台南
5/9 () 19:30
臺南文化中心
高雄
5/22() 19:30
至德堂
台中
5/30() 19:30
中山堂
特別演出
布袋戲歌后 黃鳳儀
實力超偶 林吟蔚
票價
400元至1800
特別贊助席3000
介紹網頁
www.goldenbough.com.tw/pulongon2/pulongon2.html
購票通路
兩廳院購票系統http://goo.gl/yJo1DR
金枝演社劇團02-66377987
資料來源:金枝演社劇團